close

給你

這個月的假期,總是遇上颱風來攪局,許多預定的行程,總是被風雨給打亂。

加上在一起的時間,總覺得不夠用,這邊走走,那邊逛逛,東排一個點,西排一個景,就把時間都用去了。

這次也一樣,雖然說是因為我的懶散,所以總是選擇在美髮店,花錢來享受洗髮的服務,但這次因為時間上的關係,就只好自己來嚕!

不過,拉哩拉雜了一下,還是盧到你來幫我洗頭髮。

果然,頭髮到你手上後,似乎完全超乎你的掌握,完全不懂,為什麼美髮店可以搓出那麼多的泡泡,還可以將長髮洗至盤在頭上。

生疏的動作底下,還不忘要用指腹按壓,而不是用指尖,以免指甲劃傷頭皮。

感覺很可愛。

聽你一邊疑惑著,「店家到底是怎麼洗的?」到「剪短頭髮不是比較方便?」,還可以打趣的跟你說,「好哇!我剪男生頭。」

而你則覺得男生頭太短,認真的討論起來,說大概齊肩的長度就夠了。

:p天知道,我一點都捨不得剪,雖然長髮麻煩了些,而我又這麼的懶惰,但我還是愛留長髮,雖然我也一直想要換髮型,或燙或做點改變的造型,只是遲遲踏不出那一步。

最後,我還是自己來比較快些,雖然讓你服務的感覺不錯,不過以一個新手洗髮店員來說。

「你還有得學的!」XD

希望很快就能有下一次驗收成果的機會,加油吧!(拍肩)新手店員。

沖洗的時候,掉髮掉了許多,你還蠻擔心這是不是正常的現象。

只能說,因為女生有綁頭髮的習慣,都會拉扯到頭皮,所以或多或少一定都會掉髮,應該是正常的啦!

我想我應該還不至於會因為洗頭髮的掉髮,影響到日後變成禿頭,所以不用擔心啦!

洗完頭髮,也將重責大任的吹頭髮交到你手上,還記得第一次你幫我吹頭髮時,那小心翼翼的程度,直讓我懷疑要吹多久才會炊乾。

你是把我當貓在吹吧?當時心裡有這個小小疑問,「放心,我有幫貓吹乾的經驗。」果然是如此.....

風速是最小的熱風,距離頭皮又十分的遠,雖然說很貼心的擔心熱風吹太久太直接,會燙到頭皮,但這也太溫柔到,頭皮感受不到熱度,熱風稍微回過後,又立即離開,讓人有點冷...

第二次,感覺有好一點喔!果然經驗值要隨著技能的使用度,才會上升,雖然這中間不知道間隔了幾年...

男生大概覺得女生的頭髮不好吹吧,尤其又是長頭髮,吹的時候若沒有時常在撥弄,常常只有表面的頭髮乾,梳開後,內側的頭髮撥到外側來,內側還是微溼的,所以要一邊吹,一邊撥開,讓髮絲不會因溼氣黏在一塊,吹乾的程度大概是摸到時,不會覺得有涼涼的濕意。

以上,是後來直接教導新手洗髮店員,希望下一次能接受更專業的服務:P。

一直覺得,男生幫女生洗頭髮或吹頭髮是很貼心的小動作,很有古人畫眉之樂的異曲同工之妙,是種親膩的小舉動。

還好你都很受教,期待你有朝一日成為進階店員,這樣我就更能理所當然的懶惰了。(誤XP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你的公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