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頭看了一遍自己在站崗版的文章,
紀錄著這十一個月的點滴事情,
看似漫長卻又不過是幾篇文章的時間裡,
09年09月22日這天早上,我賴在澎湖民宿的床上,「聽」著你高興的說:

 

「我退伍了!」

 

早上真的很好睡,請原諒我是躲在被窩裡聽你說你拿到退伍令的事:P


趁著你休退這段時間,我們來到了澎湖,
這個原本不在我們預期,而你前後也只在這當了四個月左右離島兵的縣市。


一路上,騎著機車,坐在你身後,聽著你介紹這邊你所認識的事物,
繞了下你當兵時的安檢所,用死老百姓的身份跟學弟們打招呼,
來去各港口時,總會下意識的去看那些「小橘」,無意間還可以遇到士官訓的同T,
這些場景在你看來也許再熟悉不過,卻因為有我在你身邊,
而讓你覺得格外不同。


其實是因為死老百姓的身份,所以平凡的景色也看起來格外愉悅XD

 

不管站崗前、下崗後,我的心態都沒有改變,
當兵這段日子,苦是應該的,所以,我一直希望你可以苦一點、勞累一點,
並不是因為我不用當兵,才這樣想,
而是我知道你可以擔負起這一切,承擔起這一切,才這麼希望。

在未來的路上,當兵不過是一個小階段,苦一點夾緊一點就過去了,
而漫長的人生路上,還有更多的苦在等著,所以我相信你可以為了我忍過這一段路。

 

海巡是一個特別的軍種,至少之於我們而言,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軍種。
偏偏海巡的資訊又格外的少。
記得當初翻找了許多資料,也整理了一些資料給海巡的姐妹。
對我來說,並沒有格外費心,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可以為你做的,
多了解一分,就越能清楚你在裡頭會遇上那些事,會做什麼事。


所以,雖然我不在安檢所,但我在海另一邊陪你當兵,你做的,我明白^_^
海巡的辛苦,你了解,我了解,知道的人了解,就夠了。

 

看著澎湖的風景,心裡想著,這個離島崗裡,我或許是最不專業的那一位。
從你新訓、小抽、大抽、受海巡銜訓、去到澎湖、受士官訓、海安五號、再回到澎湖...
嚴格說起來,你待在澎湖才四個月的時間。

這段期間,其實我很快樂,每個月一次9~10天的假,總讓我排假排得很愉快

 

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你,只能給你我的文字、我的話語,
我沒有巧手可以做禮物、我沒有創意可以挖費心思、我也沒有笑點可以貢獻...
只好寫一篇篇的文章、日記,來紀錄這一段日子,沒有你在身邊的我怎麼往前走。


摔車,我沒有哭,知道你會心疼,所以我堅強 其實是自己不小心..
感冒發燒,我哭,因為很難受,但哭完會快快好,所以我不忍著 少了一個傳染途徑..
和站崗姐妹吃飯,總約你,讓你知道我認識了誰,讓你知道有她們陪我  表演麻雀..
懇親,銜訓假,海安五號,能去的我都去,人到就是最好的鼓勵  順便去玩..


退伍前的日子,是我們最多不愉快的日子,
現實的經濟壓力,找工作等等,最主要的壓力來自於周遭人的關心,
從今天開始,我又要重新站崗了,
只是這崗不知要從何算起,如何算結束,
也許會圓滿,也許會跌跌撞撞,但只要你仍覺得我很重要,
那一切都值得了。

我會在先愛自己的前提下,分撥我多餘的愛給你。(笑)


由衷感謝這十一個月一路相伴的姐妹,未來還是會繼續聊~我的另一段崗(人生路?):P
由衷感謝自己,這段日子依然是我,過得開心愉快最重要~希望各姐妹也要多愛自己一些。
當然還是要感謝一下你。


還好我們都沒變,環境再如何改變,你依然是你,我依然是我。


接下來,讓我們重新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